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泰兴分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文/图:高敏捷 审:陆军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7-29    点击量:

7月27日上午,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泰兴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泰兴市举行。中共泰兴市委常委顾刚、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以及泰兴市委组织部、泰兴市科技局和黄桥镇、园区等部门领导、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黄桥镇党委副书记丁春兵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了园区产业科技创新情况。

张光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校地合作状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我校与泰兴市企业在生工、食品、化工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近三年的科研合作到账经费1337万元。今年上半年,我校与泰兴市的企业已签订合同10项,合同金额近1000万元。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泰兴分中心的成立,是加快促进双方实现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可以为泰兴市的科技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顾刚在讲话中指出,江南大学的学科特色与黄桥经济开发区的产业优势高度契合,生物发酵绿色科技产业是黄桥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双方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江南大学与东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的合作,双方深入开展产业链定位研讨与论证,不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将会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黄桥特色产业的发展。

刘龙从机构设置、合作方式、建设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表示,学校通过设置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部门,创新“校企融合、校区融合、校地融合”等三种产教融合模式,着力打通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最后一公里”,创新驱动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最后,张光生与顾刚共同为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泰兴分中心揭牌。仪式前,张光生一行参观了黄桥经济开发区和园区重点企业-江苏东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7月27日下午,张光生一行参加了黄桥生物发酵绿色科技产业规划论证会,与会专家表示,产业规划整体可行,但还需从宏观背景分析、产业方向和特色定位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分中心揭牌

 

参观园区重点企业-江苏东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