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文:卡尔;图:胡奕;审核:李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0    点击量:

2月16日下午,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带队,阜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来校深化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食品学院毛健、杨瑞金教授,商学院龙如银教授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龙主持。

会上,陈卫对孙正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与阜阳市前期就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2021年以来,双方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先后共建了江南大学(阜阳)国家技术转移分中心、江南大学阜南食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合作共建示范基地等平台,开启了全方位实质性的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尤其是与阜阳市企业的合作经费呈现跨越式增长。他希望,下一步各平台负责团队继续围绕阜阳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创新活市、生态立市、和谐安市的工作重点,加速推进与阜阳市在科技创新源头供给、产业技术研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高效服务阜阳市发展。

孙正东对江南大学与阜阳市的前期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江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江南大学有一批与阜阳市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学科和专业,创新平台的共建,在提升阜阳市科技创新能力和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阜阳市“十四五”期间将突出创新核心地位,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他希望,江南大学未来在深化科技供需对接、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联办高端论坛等方面与阜阳市进行深度合作,助力阜阳市进一步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政府将统筹土地、金融、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资源,全面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之后,毛健、杨瑞金、龙如银分别汇报了江南大学(阜阳)国家技术转移分中心、江南大学阜南食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合作共建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

会前,孙正东一行拜访了陈坚院士,并参观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与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产学研情况

孙正东书记讲话

拜访陈坚院士、参观未来食品中心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