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长三角集成电路工业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 胡义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文:卡尔;图:朱敏霞;审核:李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0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级顾问、长三角集成电路工业应用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胡义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谢林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正彪主持。

会上,陈卫对胡义东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直以来对江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早在2015年我校与省产研院共建了江南大学(扬州、如皋)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前期合作基础上,2020年双方又签订了《江南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他指出,长三角地区,尤其是无锡市,在国内集成电路领域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实力雄厚,学校紧抓部省市共建的机会,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和重大需求,主动调整学科和产业布局,注重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等一批与集成电路相关学院的发展,持续推进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学校愿为省产研院及相关专业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恳请省产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江南大学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胡义东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双方合作基础牢固,资源匹配度高,在共建校地合作载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下一步,江南大学以集成电路方向的学科资源携手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省产研院的产业创新资源,多措并举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以合作共建集萃集成电路学院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技术创新以及长三角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之后,谢林柏介绍了物联网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具体情况,长三角集成电路工业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戚运东介绍了与我校合作共建集萃集成电路学院的建议方案。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集成电路领域产学研用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工作达成共识,形成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胡义东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