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文图:罗登文 审核:赵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9    点击量:

8月18日上午,知识产权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宁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校调研,就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破解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来校调研我校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法学院、国家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顾正彪对刘超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重点介绍我校这几年在知识产权创新和转化应用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他指出,江南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校,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一直把知识产权创新和转化应用作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主要抓手,形成了以质量为核心、以转化为导向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体系和转化机制,并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地方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江南大学将继续探索知识产权转化模式创新,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扩大我校知识产权运营成果,促进科研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成果同现实生产力的无缝对接。

刘超对我校在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此次来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调研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许可、作价入股等情况,以及建立技术转移机构、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布局高质量知识产权等情况,江南大学在这些方面做了大胆探索和尝试,希望进一步总结归纳,形成更多可复制改革经验进行推广。

刘龙以“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及实践”为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和运营举措、成效和典型案例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成员就知识产权转化应用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下一步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希望。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我校的协同创新中心和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煜、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知识产权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刘超讲话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