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卫校长一行赴大北农集团考察交流

文、图:赵伟;审核:刘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大北农集团双方合作,建立深入、共赢的合作关系,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于7月23日下午带队赴大北农集团考察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助理张光生,以及校长办公室、社会资源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粮食发酵与食品生物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就双方在农业全产业链方面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集团战略顾问姚民仆,董事长助理吴桂林,集团副总裁王丹玉,以及董事局办公室、院校合作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和座谈。

座谈会由王丹玉副总裁主持,王丹玉首先介绍了大北农集团企业文化与公司愿景。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介绍了江南大学的总体情况。座谈会上,邵根伙博士对陈卫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邵博士讲到,自3月份到江南大学交流后,对江南大学的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印象深刻,对与江南大学的深入和紧密合作非常期待,将于9月份到学校进行正式合作签约。邵博士指出,大北农集团正在饲料、养殖产业基础上,向育种、种植及农产品和食品加工等农业全产业链延伸,大北农与江南大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中央厨房、植物基食品、食品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陈卫校长对大北农集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3月邵博士带队到江南大学考察交流,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今天我们相聚在此交流合作,必将会成为双方深入推进校企战略合作的重要节点。在全球粮食安全和“大食物观”的大背景下,江南大学将与大北农集团一起在绿色养殖、种植及食品加工等方面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水平。陈卫校长最后对邵博士的家国情怀、忠孝义举表达了敬佩,指出会将大北农的创业精神融入到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

双方还就下一步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共建等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校领导一行与大北农集团领导座谈交流

校领导与大北农集团董事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