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霍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深化校地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8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江阴援霍前方工作组副组长朱晓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并举行“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霍城研究基地”、“江南大学-霍城校地科技合作平台”签约揭牌仪式。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设计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以及江南文化研究院、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参加座谈交流和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张光生主持。

会上,顾正彪对朱晓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江阴市、江南大学与霍城县有着紧密的联系和很深的渊源,包括自己在内的多位我校老师都曾在霍城挂职,并在今年4月份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研究基地和科技合作平台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以馕、薰衣草等为代表的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产学研”融合,促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开展。学校将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全力支持江阴对口支援霍城工作,助力霍城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朱晓峰说道,霍城县历史悠久,是古丝绸之路的北道重镇,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区位交通优势非常突出,是“一带一路”经济带东联西出的“桥头堡”,也是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目前,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导下,霍城县正处于历史的大发展时期,迫切需要加强科技创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霍城。相信通过此次两个平台的搭建,“高校+企业+地方政府+援疆工作组”四要素充分联动,必将谱写太湖湾科创带携手伊犁河谷共进的美好篇章。最后,感谢江南大学对霍城县和援霍工作组的支持!

高峻副县长表达了他对学校科研实力的赞赏,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霍城的产业情况和企业需求,希望依托江南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为霍城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提供支持。

随后,霍城县宣传部王斯思科长与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签订“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霍城研究基地”合作协议及子协议;霍城县商务工信局张建峰局长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赵伟副院长签订“江南大学-霍城校地科技合作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朱晓峰、顾正彪共同为研究基地和科技合作平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相关合作内容和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会前,朱晓峰一行参观了设计馆、食品学院、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副校长顾正彪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晓峰讲话

签约揭牌仪式

参观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