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顾正彪副校长一行考察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19    点击量:

8月16日,顾正彪副校长带队赴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落实双方前期签署的战略协议并商谈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物联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君远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分管负责人陪同考察。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宗光等人热情接待了顾正彪一行。

座谈会上,于宗光对顾正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江南大学与中科芯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求实高效、共赢发展的原则”于今年3月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指示和精神建立起来的,是积极运用高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的交流互动更加密切,产学研合作日益紧密,学校着眼于无锡产业发展做了一系列有益思考,组织力量开展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可以看到高校的“科技势能”正逐步转变为企业的“加速动能”,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着强劲动力和有效支撑。

会上,顾正彪表示,学校此行来访,主要目的是就战略合作协议中各项内容充分交流探讨、形成可行方案、逐一落到实处,并借此契机商讨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后工作机制。前期学校已组织相关学院和部门,统筹资源、集中力量,重点围绕与中科芯共同建设科研创新、产学研创新联盟、学术交流等三大平台,开展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联合培养和培育重点重大项目与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内容做出了分析和研讨,对上述一系列工作的具体规划、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做出周密安排和部署。相信本次交流将不但利于促进彼此迅速达成共识,在未来的合作中步伐一致、同心协力,不遗余力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也更有利于促进双方建立定期互访交流、充分常态沟通、共同议事决策的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共同朝着打造产学研创新联盟行业标杆的目标稳步前进,为地方行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科技动力。

座谈会上,随行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在战略合作过程中定将各司其职、担责尽责,服务好、支撑好、保障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座谈会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发言

于宗光副总经理发言

(文:李丁;图:刘龙;审核: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