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宜兴市科技局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宜兴市副市长杨延,科技局局长唐其君,副局长廖忠祥、俞军、杜颖带队,共计42人来到江南大学,与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及支部党员陪同参与活动。

本次以“汲取红色科技动力 加快两个体系建设”为党日活动主题,通过体验教学筑牢初心、使命担当,深化党史教育联学共建活动主体,充分利用学校科技资源优势,共安排校史馆、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服饰传习馆三个红色科教基地。

在校史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穿越序厅(含时光隧道)、一展厅、二展厅,通过1000多幅照片和400多件文物,陈列展示学校发展之轨迹与学术成就,真实记载和映射江南大学兴学育才百年、独立建校60余年的发展历程;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沐万孟主要从食品加工与组分变化、食品安全性检测与控制、食品配料与添加剂的生物制造、食品加工新技术原理及应用等方面介绍了食品与人体健康的相关性研究,配备先进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参观了公共测试平台、食品生物技术等公用研究平台;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玉莉老师介绍了我校民间服饰传习馆是全国唯一以汉族民间服饰为研究对象的馆所,特点是集实物性、开放性与研究性于一体,此时更是响应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宣传主题,重点展出了上世纪20年代以来具有代表性的服饰及红色记忆。

据悉,本月初,在宜兴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的“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发展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校地联学共建活动上,宜兴市科技局与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协议,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共建单位更深入了解江南大学,能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实现更高水平。(文:冯豪杰;图:冯豪杰、宗振;审核:李丁)

微信图片_20210618081447_副本

参观校史馆

微信图片_20210617085830_副本

参观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微信图片_20210618081437_副本

参观民间服饰传习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