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文:艾斯卡尔·艾拉提;图:遵义市政府办公室;审核:刘龙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2-02    点击量:

1月31日上午,我校与遵义市政府、茅台集团联合成立的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在茅台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黄兴文,茅台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茅台集团监察专员卓玛才让,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夏小乐等出席了揭牌仪式。遵义市副市长姚轶主持仪式,并宣读成立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的有关文件。

揭牌仪式上,黄兴文对徐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江南大学与遵义、与仁怀、与茅台的关系源远流长,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三方产学研协同联动以及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对接开启了新征程。研究院将立足遵义建设发展所需,努力建成集“产业技术研发、技术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和企业孵化”四位一体,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研究院;业务上与江南大学在食品、生物、食品包装与设计、新农村建设、全域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统筹合作项目实施和管理,负责科研成果转化、决策咨询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提供相关社会服务。他希望,遵义市、仁怀市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开展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奋力开创共促共进、共享共赢的“校地企”合作新局面。

徐岩转达了朱庆葆书记和陈卫校长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遵义市委市政府、贵州茅台集团以及政产学研界朋友们的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的学科特色与遵义市的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市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搭建新的桥梁和纽带。江南大学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建设运营工作,加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学校相关学科优势和成果转化经验,深度对接遵义市、茅台集团支柱产业需求;加快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合作,加强同茅台学院和地方企事业单位的人才交流合作及培养。他表示,在贵州、江苏两省政府的关心下,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下,在和茅台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一定会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卓玛才让在致辞中指出,研究院的揭牌成立,势必形成“校企地”创新活力、“产学研”环环相扣的一体化互补格局,将推动协同发展、共享发展、共赢发展。他表示,茅台一定以全力以赴的精神和状态,以“白酒+”为切入点,三方携手共同打好补链、强链、延链的“组合拳”,形成产供销链联动协同、同题共答的发展格局,让高质量合作共推遵义产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能早日结出合作项目化、项目产业化、产业聚集化的累累硕果,为贵州白酒产业的提档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向好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黄伟、徐岩、李静仁、黄兴文、卓玛才让、王莉共同为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江南大学遵义研究院第一次管委会召开,管委会选举夏小乐为研究院院长。

活动期间,徐岩一行还赴金酱酒庄开展实地考察。

各位领导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参加揭牌仪式领导合影

徐岩副校长一行赴金酱酒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