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3年签约专利代理机构首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2    点击量:

1月22日下午,江南大学2021-2023年度签约专利代理机构首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10家签约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副院长赵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伟主持。     

刘龙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情况,希望各签约专利代理机构与学校密切配合,共同提高专利申请、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质量,为学校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各代理机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人员情况和服务优势,表示将加强与学校团队和教师的交流,做好专利申请服务和管理服务。随后,产业技术研究院陈晓梅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学校专利管理的主要流程、服务要求及代理机构考核办法,并就规范专利代理服务流程和提升专利代理服务质量和代理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光生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签约的10家专利代理机构表示祝贺,同时就如何让做好专利代理服务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专利代理机构与学校密切合作,共同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助力学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此次10家专利代理机构是学校第二期招标和签约专利代理机构。为规范专利申请事务,提升专利质量,从2018年开始学校向社会进行第一期(2018-2020年)的专利代理机构招标和签约工作,遴选了10家优质代理机构代理学校专利申请工作,服务期三年。通过加强代理机构服务质量监管和绩效考核,近两年学校专利质量明显提升,2019年学校发明授权量首次突破千件,发明专利授权率首次达到60%以上。2020年学校发明授权量1393件,同比增长33.81%,发明授权率达到66.18%,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现场

张光生校长助理讲话

刘龙院长介绍学校专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