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活动

文/图:罗登文 审:赵伟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7-23    点击量:

7月22日,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新闻发布会暨生物医药领域专利路演活动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一楼大厅举行。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共同启动专利拍卖线上竞价系统,省内高校院所技术转移部门负责人、专利发明人代表、企业代表、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省技术市场地方分中心和行业分中心代表、技术经理人代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由我校推荐的中国专利“京尼平苷在促进快肌生成中的利用”(CN201810960478.7)和美国专利“Candida antarctica lipase B mutant, and methods for producing and using the same(一种南极假丝酵母脂肪酶B突变体、改造方法及其应用)”(US15810007)作为生物医药领域五星推荐专利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并得到现场点评专家和企业的重点关注。

江苏省首届专利拍卖季由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南京专利代办处共同承办,旨在促进江苏省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利运营。

经过动员和筛选,我校共推荐了138项近3年内授权的发明专利参加专利拍卖季活动,参拍专利通过多轮高价值评估和专家综合咨询筛选,对所有专利进行标星推荐,其中在生物医药领域共评出五星推荐专利18项,我校入选5项,四星级推荐专利53项,我校入选18项,分别占27.8%和34%。表明我校这几年通过一系列专利质量提升措施,发挥了显著作用,同时参加类似专利运营措施,以期通过“网络竞拍”的方式进一步展示我校优质专利技术成果,挖掘专利价值,促进专利转化。

发布会现场

我校教师参加路演(一)

我校教师参加路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