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发布,江南大学表现突出

文:陈晓梅 审:赵伟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1-19    点击量:

日前,2020年中国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榜单由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独家发布,江南大学专利实力排名全国高校第17位,江苏高校第3位。

据悉,榜单的分析对象为中国内地高校(不含港澳台高校),榜单的数据来源于华发七弦琴专利评价系统,数据统计截止至2020年10月31日,数据范围为中国发明专利、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选取了专利数量、同族情况、专利价值度、海外专利布局等共9个评价指标,并为每个指标赋予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高校专利实力分数与排名,形成高校专利实力100强榜单。该榜单旨在通过对中国高校专利实力的分析,进一步了解中国高校的技术创新度和知识产权管理能力。

近年来,江南大学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各个环节,从制度保障、政策引导、高价值专利培育、成果转化、信息服务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工作,提升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移转化,形成了以质量为核心以转化为导向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体系和转化机制,并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申请国内发明专利8950项,发明授权4290项,截至2020年,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571项,全国高校排名第19位,江苏高校排名第3位;申请国际专利932项,授权国际专利214项,2019年PCT申请量排名位列全球教育机构第13位,中国高校排名第5位;学校共荣获中国专利奖12项(金奖2项、银奖2项、优秀奖8项),获奖数量中国高校排名第9。近五年学校专利成果转化数量达到1047件,转化金额16779.28万元,其中2020年度专利转化470件,转化金额达到5783.53万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235.7%和194%,实现百万级专利成果转化项目共11项,千万级专利成果转化项目1项, 2项专利技术经评估成功投资入股两家企业。2020年,学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