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完达山协同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金俊、图:罗登文;审核:李丁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1-08    点击量:

202118日,“江南大学-完达山协同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教授,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食品学院王兴国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教授会见了完达山乳业王贵董事长一行。

签约仪式上,张光生对王贵董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科技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完达山乳业与江南大学组建协同创新实验室,不仅是完达山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江南大学为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产业对接,共享研发经验的又一新进展。我们通过将“产、学、研”有机结合,建立协同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展高水平学术合作。一方面,依托这个平台,为“完达山”产品开发提供科学理论依据和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开展重点项目合作研究,助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交流,共同促进健康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发展。

王贵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完达山乳业的历史、企业宗旨和发展目标。完达山乳业是我国集奶牛养殖、生产加工、物流配送、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专业乳品供应商,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已被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为国家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并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此基础上,完达山乳业希望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力量,与江南大学组建协同创新实验室,力求在前瞻性技术研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战略性目标产品开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不断的突破,实现校企双赢的发展局面。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江南大学-完达山协同创新实验室”协议书,王贵董事长和张光生校助等共同见证了签约。

该创新中心将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问题及营养需求,从油脂功能和营养角度提供解决方案,开发出行业领先、适应市场差异化的高品质产品。

陈卫校长会见王贵董事长一行

校长助理张光生讲话

王贵董事长讲话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