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到访人数:

江南大学产学研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江阴-江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4    点击量:

11月3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阴市科技镇长团团长许迎春,江阴市科技局副局长汪运志以及江阴市第十三批镇长团团员、江阴市相关企业负责人来我校参加“2020江阴-江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副校长顾正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伟,以及来自食品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设计学院的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顾正彪在研讨会上致辞,对许市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江南大学是一所注重应用的综合型大学,尤其在食品、发酵、纺织、材料和设计等方面的学科优势明显。希望进一步发挥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分中心平台的辐射作用,为江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资源和人才智力支撑。

许迎春介绍了江阴的产业情况。他指出,江阴市积极加强与江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双方在纺织服装、新材料、机械、设计、智能制造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依托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阴分中心,尽快将学校的先进科技成果在江阴实现转移转化,更加有力地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向更广泛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赵伟从合作方式、建设成效、分中心进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切实为校地科研合作搭建桥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做出贡献。学校积极探索“三个融合”,即校区融合、校地融合和校企融合,推进产教融合多元化发展的合作方式。

汪运志表示,江阴作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坚持创新驱动战略,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工作,为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依托高校院所的科技资源优势,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对江阴市产业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政产学研合作项目。他指出,以这次研讨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江阴市企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随后,我校的十余位专家和江阴的二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的技术专长和技术需求,并进行对接洽谈活动,双方达成了在新材料、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自江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阴分中心成立以来,针对江阴的企业需求,分中心通过开展云对接和实地走访两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下一步,江阴分中心将加强跟踪,做好服务,确保对接圆满落实。

会后,许迎春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设计馆和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副校长顾正彪致辞

江阴市副市长许迎春讲话